胡今安

热爱.

在异时空相爱

·蒲郭

·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 速码5000➕

·he 但玻璃糖 

·仅对于南北而言 不上升韬佳 求别ky

·国惯三禁

⬇️

  

  

  


00.

“去弥补遗憾吧 蒲熠星”

 

01.

太阳刚刚跃出地平线,蒲熠星坐在海边,看金黄色的海面和潮起潮落

 

好冷啊

 

是物理意义上的。昨晚是满月夜,蒲熠星突然任性的想去海边赏月,从床上爬起来什么也不想管了,睡衣上随意套了件衣服就出了门,连拖鞋都没换

 

有点不顾形象,但谁又能看见呢

 

海边有石台,石台上修了座不大的灯塔,蒲熠星在灯塔边坐了一夜,听了一夜潮汐翻滚,看硕大一轮月亮一点一点从左边转去右边,除了海浪的声音,寂静得很

 

“韬韬,如果我半夜叫你出去看海,你会来吗”

 

“会”

 

蒲熠星笑了,他坐了一夜,无数次在脑海中避开这段对话,但思绪最终还是在太阳彻底升上天空时转了回来

 

蒲熠星当然没有叫郭文韬,他深知那人比自己理智的多,他觉得郭文韬一定不会来。蒲熠星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冷静的人,他喜欢在自己内心的可接受尺度之内做任何疯狂的事情,比如无可救药的爱上郭文韬

 

郭文韬不一样,在任何情况下,他都是一个善于计算的人,只要出现选项,郭文韬一定会选择收益最大的那一项,蒲熠星私下经常笑称他为预言家

 

“我说你活的累不累啊”

 

“你不懂,这叫提前止损”

 

蒲熠星确实不懂,因为他在爱上郭文韬之后才发现无论如何结局都是南柯一梦。他甚至不懂及时止损,因为在郭文韬结婚的前一秒他都还在逃避现实

 

固执。这是蒲熠星对自己的评价

 

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动动因为久坐酸痛的腰,裹紧单薄但也有点作用的外套,蒲熠星准备启程回家。看眼时间也是早晨了,蒲熠星决定买了早餐一并回去,迈着冻的有些僵硬的腿,他来到了之前总买的一家包子店

 

顺着肌肉记忆,机械性的迈步,站定,抬头

 

KTV?

 

蒲熠星一脸疑惑,他和KTV门头上的性感娃娃进行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对视”,然后环顾四周,退后几步查看来时的路

 

没走错啊?

 

定睛看了几眼,蒲熠星发现四周的店铺似乎都不太一样了,唯一一家能对得上号的饭馆老板,竟然也变了大样

 

蒲熠星很震惊,他清晰的记得这家饭店的老板是位热情的大妈,然而现在立在他面前往公共垃圾桶里倒厨余垃圾的,是一位留着络腮胡的大汉

 

蒲熠星不信邪,他打开手机地图搜索定位,仔细确认过自己所在处后满脸疑惑

 

不应该啊,没走错啊

 

蒲熠星觉得荒谬,他在想是不是自己吹了一夜风被冻迷糊了,因为这现象完全无法用科学解释,要么是自己出现了幻觉,要么是玄学现世

 

满头问号回到家,从衣服兜里摸出钥匙开了门,抬眼那一刻,蒲熠星愣住了

 

家里的陈设不一样了,起码跟自己记忆里的样子是不一样的,他呆呆的踏进门,然后看到门口的鞋柜上赫然摆着一张自己与郭文韬的合照

 

挺好看的,但我家不应该有这东西

 

蒲熠星的思绪还乱作一团,但下一秒他彻底不想思考了

 

眼前出现了,还没有睡醒,但听到声响所以迷糊出来查看情况的蒲熠星

 

蒲熠星

 

蒲熠星???

 

蒲熠星!!!

 

02.

“卧槽”

 

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几乎是同时发出了惊呼,然后是长达一分钟的沉默

 

“你是谁?”

 

异口同声。果然是一个人,这么有默契,蒲熠星想

 

既来之则安之,还没睡醒的蒲熠星把没睡觉的蒲熠星请到沙发上坐,两个人都想开口却又都不知道从哪里问起

 

平行时空?

 

我穿越了

 

爱好看电影的蒲熠星结合了一路上的情况,眼睛一转想到了唯一可以解释这个现象的说辞,于是他支吾开口

 

“我是蒲熠星,当然你也是,虽然很离谱,但我想我们应该来自不同的世界”

 

“平行时空?”

 

到底是我,脑瓜子真机灵。蒲熠星又想

 

看到不需做过多解释,蒲熠星又沉默了,他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或者说应该怎么回去,思路刚有了点来头就被对面打断

 

“你先分析分析你怎么来的”

 

蒲熠星皱眉想了想,目前有且仅有的解释也只能是海浪,和那轮圆圆的大月亮了

 

“呃…简单来说,郭文韬结婚了,然后…”

 

“你说什么?”

 

本来还有点睡意的蒲熠星听到“不速之客”说这话瞬间清醒了

 

“在你的世界,韬韬结婚了?”

 

熬了一夜的蒲熠星听到这话也没惊讶太久,毕竟鞋柜上还摆着合照,他挑眉继续说下去

 

“对,然后昨天满月,我就去海边坐了一夜,想回家的时候就到这来了”

 

又沉默了良久,两个人都不知道再说什么,刚睡醒还炸毛的蒲熠星盯着鞋柜上的合照看了许久,转眼过来发现“不速之客”给自己倒了杯水

 

“你挺自觉啊”

 

“坐了一夜,渴死我了”

 

倒是久违的出现了一些笑意,没睡觉有点困的蒲熠星想

 

“我觉得,既然是满月夜触发穿越,我回去的时间点大约在下个月的今天。所以我现在想干件大事”

 

“什么?”

 

“帮你,也帮我自己”

 

03.

郭文韬在吃早饭,他随意点开微博上下翻看,然后刷到了今年诺奖颁给量子力学的消息。郭文韬笑了笑,页面截图然后发给了蒲熠星

 

【好强】

 

这边蒲熠星手机叮的一声响,两个蒲熠星同时下意识的看向消息,然后穿越版蒲熠星就看到了甜蜜备注

 

韬猪猪

 

不错,自己曾经也是这样备注过的

 

穿越版蒲熠星还是露出了笑容,他看着本世界版蒲熠星挑眉

 

“韬韬没对象?”

 

“没有,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他没谈过恋爱”

 

穿越版蒲熠星思考良久,然后不太确定的开口

 

“北大?”

 

“对啊”

 

果然。穿越版蒲熠星恨的咬牙。他知道自己与郭文韬有cp,时常会看到粉丝们甩的刀子,从前蒲熠星从没那么后悔过高考失利,就算在年轻的时候有,现在也解开了心结,但在刚刚,蒲熠星恨的想干掉自己

 

这边在头脑风暴,那边在漫不经心的答完问题后打开手机回郭文韬消息,点开截图不禁嗤笑出声

 

没等蒲熠星回消息,郭文韬又弹来了信息

 

【你信吗 平行时空】

 

本世界版蒲熠星删掉对话框里刚打的所有字,然后抬头看眼正在跟自己较劲的穿越版蒲熠星,笑着回了消息

 

【我本来不信的 但我现在信了】

 

【?】

 

对面迅速弹出问号并发出疑问

 

【什么意思?】

 

本世界版蒲熠星在脑子里打哈哈,但还是一本正经的回了消息

 

【开玩笑的 我一直都信】

 

跟自己较完劲的穿越版蒲熠星默默的凑到手机旁边看看聊天记录,然后啧音出声表示羡慕

 

“对了,你住哪里?”

 

“当然住我家了”

 

穿越版蒲熠星一脸理直气壮,本世界版蒲熠星想了很久,也只能妥协

 

“但我们两个不能一起出现,所以你得在家里闷一个月”

 

穿越版蒲熠星笑了,他搓搓鼻子悻悻到

 

“一般来说,在这种设定之下,别人是看不到我的”

 

04.

“好好玩儿啊,晚点回来”

 

穿越版蒲熠星嘬了一口手中的可乐,然后对着马上出门的本世界版蒲熠星苦口婆心,他今天要出门和郭文韬去游乐场

 

穿越版蒲熠星觉得自己现在活像个磕cp的老母亲

 

真是荒谬

 

穿越版蒲熠星在这个世界待了三周了,他越来越放肆行事,因为三周前他说的对,没有人能看见他,除了他自己

 

习惯了异世界的节奏,穿越版蒲熠星全当给自己放假了,毕竟在自己的世界要工作要直播,虽说自己挺开心的但累也难免,来到这里有人替自己做这些事,虽然那人也是自己,但总归是清闲的

 

只是不知道那个世界有没有乱了套,自己是不是消失了,有没有人在找

 

父母,朋友,郭文韬

 

他也会着急吧

 

甩甩脑袋,穿越版蒲熠星咬着嘴里的吸管,反正目前也回不去,不如在下个满月夜前摆摆烂,也算是放空自己最近忙乱的心思

 

期间穿越版蒲熠星经常跟本世界版蒲熠星出门,他乐意看两个人约会。两个世界的郭文韬倒是没什么不一样,都一样爱对着他笑

 

蒲熠星老是被郭文韬的笑迷住

 

经过三周的观察,穿越版蒲熠星确认这个世界的南北互有好感,这并不是自欺欺人,这是旁观者清,穿越版蒲熠星笃定。他时常给本世界版蒲熠星出主意,尽管他们两个真正意义上的共脑,不过穿越版蒲熠星还是想让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帮自己完成心愿

 

比如

 

“你送他束玫瑰吧,我真的觉得他太适合红玫瑰了”

 

隔天,穿越版蒲熠星刚睡醒,本世界版蒲熠星就举着手机给他看昨晚在路灯下的合照

 

郭文韬举着一大束红玫瑰,两个人笑的都很开心

 

“满意了?”

 

“很满意”

 

又比如

 

“你点这个菜,他喜欢吃”

 

在饭店,郭文韬对面坐着两个蒲熠星,当然他只能看见一个,也只对一个温柔的笑

 

本世界版蒲熠星夹了菜放进郭文韬碗里,郭文韬看着他温柔的眉眼,忽的满脸认真开口

 

“蒲熠星,如果我半夜叫你出去看海,你会来吗”

 

“会”

 

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就像郭文韬答应蒲熠星那样

 

穿越版蒲熠星眼眶发酸,他看着眼前属于自己又不属于自己的郭文韬,内心五味杂陈。他不太一样,相比之下,这个郭文韬更感性,更爱蒲熠星

 

能问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动心的

 

蒲熠星坚信

 

再比如

 

“你把这块表买了送他吧,在我的世界,韬韬很喜欢这块表,我买了,但我没送出去”

 

“为什么?”

 

“有别人送了”

 

本世界版蒲熠星了然于心并投去关切但犯贱的眼神,然后收获到了穿越版蒲熠星的白眼

 

两天后,午饭,本世界版蒲熠星收到了郭文韬的微信

 

【表我好喜欢】

 

穿越版蒲熠星笑的很开心,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在给他机会,他只知道他这辈子应该都不会有比现在还开心的时刻了

 

05.

今天是月圆夜的前一天了,蒲熠星有点忐忑,有点期待,有点不舍。他怕自己回不去,又想见到郭文韬,又有点留恋这里

 

拜托,这里简直是他蒲熠星的乌托邦

 

思绪正跑锚呢,蒲熠星被一阵奇怪的不适感拉了回来,随后他发现自己的手指骨节开始变得透明

 

熟悉,老套,但正常的剧情走向

 

穿越版蒲熠星不慌不忙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本世界版蒲熠星,对面倒也没什么大的波澜,他正忙着挑和郭文韬约会的衣服

 

“要么你今天去表白吧,让我死个明白”

 

“啧,怎么能说ze种不吉利的话呢”

 

穿越版蒲熠星笑了,他今天不是很想和本世界版蒲熠星待在一起,也不是很想一个人默默离开,他想单独看看郭文韬

 

“你先收拾,我去看看他”

 

熟悉的路程——去往郭文韬的家。这条走了不能再多遍的路,蒲熠星又一次踏了上去,他整个人思绪放空,只是想再看一眼,这个即将属于蒲熠星却不属于自己的郭文韬

 

人是到了小区,但是穿越版蒲熠星进不去郭文韬他家门,只好在门外等他出来,不过二十分钟,门口有了动静,但戏剧的再一次一幕发生

 

“蒲熠星?你好早”

 

郭文韬推开门准备出发,然后看到了蹲在门口发呆的穿越版蒲熠星

 

“你能 看到 我?”

 

穿越版蒲熠星瞬的站起来,几乎一字一顿的说出这句话,他大脑飞速旋转,想想既然已经玄幻到这个程度了再过分一点也没事,索性演下去打消了郭文韬的疑问

 

“什么啊?”

 

“没什么,没什么,我们去吃饭啊”

 

“确定?”

 

“确定,走吧”

 

其实穿越版蒲熠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总是这样,郭文韬站在他面前对他笑他大脑就宕机,更何况现在是一个对他蒲熠星有好感的郭文韬

 

就是有好感。穿越版蒲熠星肯定。老天爷不能那么狠心让他在平行时空也遗憾吧

 

郭文韬突然站定原地,然后对面前的蒲熠星说

 

“你帮我拿一下手机,我回去上个卫生间我们就走”

 

“好,好”

 

郭文韬走了,穿越版蒲熠星觉得,他应该给本世界版蒲熠星打个电话

 

倒腾了半天,用两个人生日的和解开了手机,蒲熠星擦了擦头上的汗,算着时间给那边的自己打了电话

 

“韬韬?怎么了”

 

“我是蒲熠星,我不知道为什么郭文韬能看见我,但你现在不能出现,我们得打配合”

 

对面停了两秒,然后开口

 

“去和他转转吧”

 

穿越版蒲熠星咽了口水,然后低沉的“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这感觉很奇怪,但他很沉沦

 

逃避就逃避吧,最后一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郭文韬回来了,他笑着接过手机然后对眼前的蒲熠星说

 

“走吧,电影要开场了”

 

自然而然地,郭文韬拉着蒲熠星的手腕往前走

 

穿越版蒲熠星怔了怔,他努力保持自然,努力不让自己漏出马脚,努力不漏出自己对郭文韬溢满的爱

 

电影是好看的,但蒲熠星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第一次不想看电影。全程,他的目光都钉死在郭文韬被荧幕光闪的颜色变换的侧脸上,用眼神作笔仔细的描摹着郭文韬的轮廓

 

他真好看

 

偶尔和转过脸来的郭文韬对视,然后再一次被抓包询问

 

“你老盯着我干嘛”

 

蒲熠星答非所问,只是给郭文韬喂颗爆米花然后让他专心看电影

 

任性大胆的举动,但是蒲熠星喜欢

 

电影结束,他们又去吃了晚饭,做了许多看似情侣之间会做的事

 

暧昧到这个地步,应该要在一起了。蒲熠星想

 

晚饭后漫步在大街,蒲熠星看着天上的圆月,他又想任性了

 

“郭文韬,我们去海边吧”

 

“好啊”

 

郭文韬一如既往的对着蒲熠星笑

 

蒲熠星没想,他拉起郭文韬的手,然后朝着大海的方向狂奔。郭文韬也不问,他相信蒲熠星

 

熟悉的灯塔,一个月前蒲熠星在这里坐了一夜

 

临近十二点,月正明,蒲熠星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忽明忽暗了,但郭文韬没注意,他觉得眼前的景色美得很,尤其和蒲熠星在一起

 

“郭文韬,我不是蒲熠星”

 

“什么?”

 

“我不是你的蒲熠星,但来不及解释了,你现在给蒲熠星打电话,我想他有话对你说”

 

“帮他,帮你,也帮我自己”

 

然后蒲熠星不见了。郭文韬眼里的蒲熠星不见了

 

郭文韬有点莫名其妙,但他还是拨通了蒲熠星的电话。本世界版的蒲熠星气喘吁吁的赶到时,郭文韬正坐在石台上赏月

 

“你来啦”

 

“我跟你说阿蒲,今天好神奇,我跟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过了一天”

 

蒲熠星安静的听,他坐在郭文韬旁边

 

“吃完晚饭,他说要看海,然后二话不说拉起我就跑”

 

郭文韬在笑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相信蒲熠星”

 

蒲熠星在点头

 

“然后来到海边,他告诉我他不是蒲熠星,但他在帮我”

 

“我很奇怪,但是……”

 

话被打断了。在月下,蒲熠星吻了郭文韬

 

“奇怪的事以后再讲。我爱你,郭文韬”

 

站在灯塔后的蒲熠星,眼眶湿红

 

再睁眼,蒲熠星发觉眼前的二人消失了,他明白自己回到了原来的世界,没有爱他的郭文韬,只剩满月和海浪

 

但他想郭文韬了

 

拨通电话,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郭文韬,现在可以来赴约吗”

 

“等我”

 

在海边,在月下,有两个身影。郭文韬赶到的时候,蒲熠星脱了鞋在海岸边玩儿水

 

郭文韬觉得有意思,随即和蒲熠星一起,两个幼稚的人你追我赶,笑的都开心。玩儿了好大一会儿,二人累的瘫在石头岸上喘气

 

郭文韬有太多问题想问蒲熠星了,在这找不到他的一个月里,但看着满天繁星,郭文韬一个字也问不出来

 

“韬韬”

 

“嗯?”

 

“奇怪的事以后再讲吧,你一定要开心”

 

“好”

 

后来他们坐在石台上赏月。无话,但郭文韬在对蒲熠星笑

 

END.

评论(5)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