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今安

热爱.

月下总有重逢

#塞伯坦七夕电子鹊桥# 
8.21   2:00
上一棒@轮鹰 
下一棒@A良A影 
———————————————
·又名大黄蜂——擎天柱的梦中情人(物理层面

·背景tfp 还混点我心目中的变形金刚(?)细节或许与原著有差异,因为好多是我自己胡编乱造 

·非常杂乱无章,屑作者想到哪写到哪,且废话多多,逻辑🈚️🈚️🈚️ooc🈶️🈶️🈶️He✅✅✅

·带几句话千救通烟双波(是震攻嘻嘻❗️成分不多 私心tag

·字数1w7➕ 流量切wifi预警😈

·糖糖!启动!⬇️

 

 

 

 

 

 

01.

擎天柱走后一个赛星周,赛博坦的修复工作在通天晓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开展,一些难民也在收到母星重建的消息后返回,一切都向光明的方向行去。即使战后重建工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尤其是对不知经历了多久战火的赛博坦来说,仇恨的火焰在这颗美丽的星球上留下了太多伤疤,但战士们仍对自己的星球充满亲切

 

除了大黄蜂

 

大黄蜂是赛博坦的火种源在陷落前孕育出的最后一批生命之一,自那以后赛博坦便陷入了沉睡。大黄蜂是偶然被擎天柱在一处战壕边找到的,自那以后他便一直跟随擎天柱四处奔波。战火的浩荡劫掠并不会给幼生体多少成长的时间,对于大黄蜂来说,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些幼生体中唯一活下来的机子,又或许说,他并不知道,能一直跟在擎天柱身边,是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过去的一切都太紧张了,他、亦或者说他们,几乎日夜沉浸在看不到头的战火里,似乎无暇顾及其他,让赛博坦复燃并走向和平成了每个汽车人战士的执念。而骤然到来的和平,令所有人庆祝、狂欢,却让让这位几乎有了意识就开始为赛博坦而战、为擎天柱而战的侦察兵乱了阵脚

 

大黄蜂抬指抚摸自己的发声器,那已经很久未陪伴他的声音。他原以为发声器是他大黄蜂内心唯一的痛楚,他做梦都想捅穿威震天的火种仓并拿回自己的声音,事实上他也做到了

 

可预想的满足并没有如期而至,在他适应了崭新的自己之后

 

心里空落落的。奇怪

 

大黄蜂试着联系了远在地球的救护车,通讯连接,那头传来救护车的声音

 

“怎么了伙计,我在忙”

 

“救护车,可以帮我开启太空桥吗,我想…回地球看看”

 

短暂的沉默后,救护车开口要了大黄蜂的坐标,能量纠缠在大黄蜂眼前形成太空桥,他漫步走了进去,经历一阵颠簸后来到了医官身边

 

“好久不见大黄蜂,最近怎么样”

 

“呃挺好的,日子很充实,每天都忙着帮隔板运送建筑材料”

 

“哦老兄,这种重活儿真不该让你个超跑来干,重卡比较……”

 

救护车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在大黄蜂明亮的光学镜里看到失落后,医官迅速转移了话题

 

“呃…我是说,通天晓,他怎么样了,那次他可伤的不轻,有段时间没给他复诊了”

 

“他好得很,忙着指挥大局…你先忙救护车,我想自己待会儿”

 

大黄蜂转身变作载具形态,一溜烟没了影儿,刚从实验室出来的千斤顶只看到了黑黄色科迈罗的尾翼,他踱几步来到救护车身边,顺手搭上人的肩

 

“大黄蜂?他怎么来了”

 

救护车转头看向自己的火伴,抬手帮他拭去脸上不小心沾上的润滑液,眼底却浮上了一丝担忧

 

“大黄蜂曾是我们队伍里最活泼最乐观的战士,即使是在母星陷落的情况下。没人能不被他明蓝色的光学镜所释放的魅力感染,就连擎天柱也不能”

 

救护车转身收拾操作台上散落的器具,千斤顶则默默在旁边听他讲话

 

“而如今赛博坦重建了,我们最活泼的侦察兵却失去了…一些东西”

 

“你说活泼?或者只是经历过大战后多了份责任,毕竟他捅穿了威震天的火种仓”

 

千斤顶一边帮他的医官收拾器具,一边如是说道

 

“不,是擎天柱”

 

02.

大黄蜂疾驰在无人的戈壁公路上,芯底升起的一股无名火驱使他将油门踩到底,这是一种曾在地球上时从未有过的疾速。那时无论是巡逻、侦查、或是简单的兜风,都会有一个沉稳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注意安全大黄蜂,别开那么快”

 

不是注意隐蔽,不是注意人类的交通规则

 

是注意安全

 

大黄蜂在车轮温度急剧上升的主板提升中猛的撤了力,从载具形态变回汽车人形态,而惯性促使他在粗糙的地面上打了好几个滚子。为了庆祝战胜的击倒特意在几天前给大黄蜂抛了光,据说是因为在很久以前他就欣赏大黄蜂的车型和漆。而现在因为大黄蜂的放纵,在金属与水泥迸裂的火花中,他黑黄的涂层上又出现了新的划痕

 

不过大黄蜂不在乎,刚刚高速行驶的他现在散热扇疯狂转动,他就这样瘫在了荒芜的戈壁滩上。大黄蜂转动光学镜,看到了天上的圆月

 

是月亮啊,赛博坦也有月亮

 

其实对比赛博坦,地球更像是大黄蜂的家。倒不是说对自己的母星没有感情什么的,只是这位小战士对家的定义总是感性的,他认为有家人、有朋友、有温度的才是家,而赛博坦,几乎记事起他就在那里战斗,他亲眼瞧着它从生机勃勃到寸铁不生的样子,反观地球,虽然他到地球后仍在战斗,但至少,他在地球交了朋友,在地球上经历过短暂的和平,比如和擎天柱一起看月亮

 

“beep……beepbeep?”

 

“是的大黄蜂,我们一定会再看到赛博坦的月亮的”

 

“beep!beep!”

 

擎天柱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欣赏着月光。那时,月光映衬在汽车人领袖的侧脸上,大黄蜂盯得出了神。擎天柱的声线总是那么沉稳,在他肯定大黄蜂的那一刻,大黄蜂回顾了自己的机生,他觉得擎天柱不仅是他的领袖,更像他的家人

 

大黄蜂说,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大黄蜂在月下躺了半宿,直到救护车给他发来通讯

 

“战争是结束了大黄蜂,可我们依旧不能在地球上如此放肆,你最好小心点别被人类看见”

 

“我明白救护车,我一会儿就回去”

 

“需要开启太空桥吗”

 

“不用,我想再兜兜风”

 

返程比来时静默的多,至少在速度上是这样。诸多问题困扰着大黄蜂,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甚至只是个为战争所研发的机器,像冲云霄那样。而现在战争结束了,冲云霄找到了自身的意义,他却不知何去何从

 

问题究竟出在哪

 

03.

在基地,救护车和千斤顶给大黄蜂准备了临时的充电床,他们默契的没有开口询问大黄蜂是否想要返航赛博坦,只是欢迎他在这里休整

 

“老实说我真不想回去,隔板的建筑风格你们知道的,他要的那些材料甚至比我还重”

 

大黄蜂打着哈哈,千斤顶也附和着他,救护车却看出大黄蜂坚韧下的不忍,只在一旁说

 

“地球永远都是我们第二个家,即使这里的大部分人不欢迎我们,但我们在这里有家人…”

 

大黄蜂默认了救护车的话,睡前故事会没多久就散了场。大黄蜂在充电床上辗转反侧,考虑地球周期,他认为过不了多久太阳就会攀上天空,事实上他根本睡不着,但中央处理器里的信息又乱成一锅粥,于是所谓的熬夜变成了无意识放空

 

“剪不断理还乱,干脆就放着不想了?你这是在逃避大黄蜂,这可不是你的作风”

 

千斤顶的声音适时的响起,尽管他的声音在大黄蜂心里没有大哥温柔的声线令人放松,不过在自己中央处理器已经过载了的情况下,来个聪明的机帮他分析倒也不错。千斤顶将自己手中的高纯递了一杯给大黄蜂,大黄蜂并不是嗜酒的机,但在现在这样心烦意乱的情况下,他接过了那杯高纯并小口啜饮着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千斤顶…我好像迷失了方向”

 

“慢慢来伙计,逃避可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你得直面它,我们一点一点找到病灶所在,这是Doc教我的”

 

大黄蜂抬眼看着千斤顶,而他继续开口

 

“从最简单的开始,既然你认为自己迷失了方向,那么你从前一定是有方向的对吗?”

 

“战争”

 

“你认为自己是为战争诞生的产物,你从未体验过赛博坦的美好,而只是在战火中听前人娓娓道来,后又投入到无尽的战火中去”

 

大黄蜂默默的点头

 

“那么你解决问题的思路就大错特错了伙计,再想想,你曾经的方向”

 

大黄蜂的火种好似被刺痛了,千斤顶正抽丝剥茧的剖开他的芯魔,那芯魔表面上的冰层正一点一点碎裂,露出下层大黄蜂最不想面对的、已腐烂的真相。此刻,好像有一双无形的双手扼住了大黄蜂的脖颈,让他不得不面对这尘封在他芯底不想打开的罪恶

 

大黄蜂觉得自己的发声器又坏掉了,他甚至觉得自己的中控板也闪着电火花罢工了,千斤顶见他不说话,喝了口手里的高纯缓缓开口到

 

“是擎天柱,你的领袖、你的导师、你的方向、你的……爱”

 

千斤顶的表述直白的让大黄蜂想逃,这几乎与端起激光炮对着他的火种仓来几下没什么区别。确实,小侦察兵在战场上积累了丰富的战斗经验,可他在生活方面一直是欠缺的,大黄蜂没有享受过自己的生命,他不知道该如何享受它

 

而大黄蜂有些曲折的前半生,都献给了他的方向——擎天柱

 

大黄蜂不知道这是不是爱,他没有体验过,不过现在看来也没有其他更合理的解释

 

良久无话,再开口的仍是千斤顶

 

“火种源在上,你得承认,你爱上他了……大方点伙计,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我爱上Doc”

 

“可这不一样千斤顶,救护车是医官,而擎天柱是我们的领袖,他肩上有无比重的担子,他总是冷静、克制、为大局着想、做出利益最大化的决定、甚至在必要时牺牲。他那么大爱无私,我怎么能…自私的占有他。他有望不到头的使命需要完成…好吧,也不是望不到头,现在就是头…”

 

“谁说的”

 

医官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千斤顶回头的时候收获了救护车的眼刀

 

“没有报备的高纯”

 

“嘿sunshine!这只是……气氛需要,我就喝了半杯!”

 

大黄蜂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对救护车说到

 

“我给他作证救护车,就半杯”

 

救护车放下扳手拉回正题

 

“我最近一直监测到一股很强大的能量脉冲,来自赛博坦,或者说,来自火种源之井”

 

大黄蜂的眼睛亮了

 

“并且这股能量脉冲越来越强大,我想…”

 

“是擎天柱!”

 

大黄蜂清亮的声音抢答。在有关擎天柱的事情上,他总是先锋者

 

“我想你该回去了”

 

千斤顶举着酒杯一饮而尽,迎着蓝绿色星球上升起的第一抹朝阳,他和他的Doc开启了太空桥

 

“听着大黄蜂,爱本身就是自私的东西,但它和博爱、或者说和领袖这个身份不冲突,试着迈出第一步。去找他”

 

跨过太空桥的最后一秒,大黄蜂击溃了他的芯魔

 

04.

距大黄蜂的地球之旅过去了不知道多少个赛星日,火种源之井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大黄蜂甚至怀疑救护车只是为了让他的心情更好而编造了一个不存在的谎言。虽然他最近魂不守舍的工作给隔板带来了不少麻烦,但大黄蜂依然保持在工作之余去火种源之井附近兜风

 

“阿尔茜,大黄蜂又运错材料了,麻烦你再跑一趟”

 

隔板在第十八次看到错误的建筑材料后再次接通阿尔茜的通讯频道

 

“小问题隔板,不过大黄蜂最近怎么了?犯相同的错误十八次,这可不像我认识的大黄蜂”

 

“我也很奇怪,他好像爱上火种源之井了”

 

“我想他只是想擎天柱了”

 

阿尔茜一个漂移转弯送到了隔板所需的材料,即使那东西看上去抵得上三个她的重量,我们的女战士总是这样不服输

 

“谢谢你老伙计”

 

“客气”

 

“嘿朋友们!我需要帮忙!”

 

大黄蜂的声音在公用频道响起,熟识的人纷纷接通,然后不约而同的露出惊喜神情。阿尔茜与隔板相视一笑,阿尔茜抢先变为载具形态,蓝色的摩托轰动着引擎

 

“走吧隔板,我们的领袖回来了”

 

05.

救护车和千斤顶以载具形态从太空桥内疾驰而出时,击倒正给擎天柱做全身扫描,几乎与擎天柱并肩作战过的所有汽车人都在场。千斤顶拿着救护车的医疗箱,后者则是变形后冲上前查看擎天柱的情况

 

“他没什么问题,好像只是陷入了昏迷”

 

击倒一边查看数据一边说到

 

“确定只是昏迷?你有做了十分全面的检查吗!霸天虎大夫!”

 

“嘿!我说过我真的投诚了!而且战争结束了汽车人大夫!”

 

“二位,现在可不是斗嘴的时候,我们得弄清楚擎天柱昏迷的原因”

 

阿尔茜在一旁适度的开口

 

“会不会是能源宝能量的散失使他陷入了昏迷呢”

 

烟幕的担忧随他的问题显现,站在他身后的通天晓将手搭在他的肩上,火种温度的传导给了烟幕定芯丸

 

“不清楚,我们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我想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个人在旁边照顾他,维持他的机体基本需求,直到他醒”

 

救护车简略查看了医疗器械上所显示的擎天柱生理机能,确认确乎没什么问题后,下了结论

 

“我会进一步给他做更细致的检查,大家不用担芯,从基础数据上来看他确只是陷入了昏迷”

 

救护车,赛博坦上最令人放芯的医生,他的话让在场的所有机子都褪去了几分紧张

 

“我留在这里照看他”

 

一个年轻的声音在大家背后响起,刚来不久的救护车这才注意到坐在角落的大黄蜂,他起身越出墙壁投下的阴影,走向房间中央

 

“赛博坦的重建需要各位,尤其需要您通天晓长官,所以我希望您能批准我的申请,让我来照顾擎天柱”

 

通天晓思索片刻,点头同意了大黄蜂的请求,后又给在场的机子下了些新的重建任务

 

“救护车,老大有新动静记得立刻通知我们”

 

隔板担忧道。各位机子都是勤快人,领了任务后都迅速变形扬长而去

 

通天晓转动酸痛的脖颈,自从他上次受了重伤,机体各处都出现一些小毛病,烟幕坚称这和他还没完全恢复就操劳赛博坦重建有关,但通天晓坚持每天按时到岗,不能干重活儿的他就细心监督赛博坦重建的各项事宜,外勤工作结束后还会在办公室处理几个赛时的文件,他说这是他应担的职责,在擎天柱回来之前。而烟幕常常催他的顶头上司放下工作休息,唠叨的机却也任怨的陪着他的长官熬通宵

 

“嘿救护车,如果你能腾出时间来的话…我是说,你可以帮通天晓长官做个全身检查么,他看起来还没有完全恢复”

 

通天晓刚迈出步子准备再去新起的建筑那里看看,身后便传来熟悉的青年音,那是他最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几乎每赛时都能听到这个没大没小的蓝色士兵念叨自己。不过,有了地球上的经历,通天晓觉得烟幕也还不错

 

“士兵,我恢复的很好”

 

“呃,是的长官,除了你时常念叨自己肩膀不舒服、核心处理器也偶尔高热而散热扇又不太灵活、膝盖处的齿轮偶尔松动导致变形和走路不畅……长官!”

 

通天晓认真注视着面前宝蓝色的机子,听他一串碎碎念后默默挑起了眉,而蓝色的小机子看出上司的不对劲立刻立正

 

“通天晓长官,你可以去那边的床上躺着,听了烟幕的话,我想我得给你做个全身扫描”

 

救护车在面前的电子面板上操作了几下,确认一切数据都显示正常后他才转身看向通天晓。而通天晓在烟幕真诚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向旁边的医疗床挪动步伐

 

“好吧士兵,听你的,但监工的事不能耽搁,这件事就交给你了烟幕”

 

“收到!长官!”

 

烟幕对通天晓露出一个明晃晃的笑,随即转身变形超跑,轮胎打转卷起尘埃离开

 

“说真的,烟幕很关心你通天晓,怕是连你自己都讲不出机体如此多的小毛病”

 

救护车打开扫描仪,一边关注着数据涨落,一边调侃道。通天晓躺在床上沉默不语,良久露出一个没被任何人看见的微笑,甚至是出现在通天晓脸上有些不合常理可依然是因为烟幕所出现了的微笑

 

06.

擎天柱昏迷有一阵子了,救护车定期给领袖做检查,而毫无起伏的数据昭示着他们的领袖仅仅只是陷入了沉睡,偶尔出现的峰点也只能说明擎天柱或许在做梦

 

“话说大黄蜂,你是在哪里找到擎天柱的?”

 

救护车关闭扫描仪后看眼沉默放空的大黄蜂,于是活跃气氛道。明黄色的机子抬眼笑笑,湛蓝色的光学镜虽染着笑意却还是能看出疲惫与担忧

 

“在火种源之井旁边,那天我忙完手头的工作,照例去那里转转,本以为会像之前一样无果,没想到他真的在那里,就在井边上,一动不动……”

 

“放宽心大黄蜂,擎天柱他只是睡着了,你看显示器上的脑电波峰值,没准儿他梦到你了”

 

“是啊救护车……可我好想大哥醒来”

 

大黄蜂的声线卷着困倦,几天几夜不合眼确实给他的机身带来了很大的负担,救护车观察后担忧到

 

“大黄蜂,你该休息了”

 

“我没事救护车,我答应过大哥,永远在他身边”

 

救护车调试超能量体试剂瓶的手顿了顿,随即叹了叹气,转身面对机械面板再次操作起来,顺口说道

 

“你们两个是我见过最变扭的机!”

 

大黄蜂还在疑惑救护车的话时,千斤顶从身后突然出现的太空桥中缓缓走出

 

“sunshine,你得给他们点时间不是么。带了你最喜欢的口味的能量糖”

 

千斤顶晃晃手中的罐子,随意的接起医官的话。救护车喜欢吃能量糖,很少人知道,毕竟这样甜口的小零食看起来与救护车时常板着的脸实在不符,也确实因为战时并没有什么像能量糖这样可供享乐的资源,那时连温饱都是问题

 

“哦…哇哦!谢谢!…咳…呃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那东西”

 

“小case”

 

救护车起初有些局促,他并不是那么想让别的机知道自己的小癖好,不过除去昏迷的擎天柱,在场也只有大黄蜂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别的机”,思量过后的救护车认为告诉他也无妨。于是救护车很快就接受了大黄蜂略带震惊的目光,他本只是顺手吃了一颗后又准备投入工作,可丝丝甜腻的味道传入救护车的味觉系统后,中央处理器才后知后觉到

 

“哦……我的火种源啊,就是这个味道!几万赛星年都没有出现在我味觉模块中的味道!千斤顶!”

 

“冷静冷静sunshine,家里多着呢,我做了一飞船”

 

“看不出来啊千斤顶,炸弹专家还会做糖果”

 

“没办法,家里这位嘴馋……嗷!”

 

飞来扳手

 

大黄蜂在一旁乐呵,他将手附在擎天柱的手上,即使因为机型差距大黄蜂只能握住那大手的几个指节,但温度传感还是能够叫他安芯

 

其实大黄蜂也喜欢吃能量糖

 

在他们还没有撤去地球前,在战火还没有进入白热化阶段时,年轻的侦察兵偶尔有完成情报搜查任务后的闲暇时间。他会悄悄溜进军队的粮仓并且拿走些不属于他体量的能量块,然后在前灶经过一顿敲敲打打将这些能量块加工成能量糖。拿起那小且没什么形状的糖块塞嘴里,明黄色的小机子开心到光学镜阖了起来。这是他上次执行情报获取任务时顺带从红蜘蛛那里偷来的能量糖制作方法,如今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大黄蜂很是满意

 

“大黄蜂,能量糖这东西吃多了对机体是没有好处的。并且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在军医务室接受检查而不是在后厨大展厨艺”

 

大黄蜂听到温柔沉稳却又富有压迫感的声音时,瞬间就辨别出那是他的领袖擎天柱,他转身立正,眉尾下压给他那灵动的光学镜添了十分委屈撒娇的意味,身后的小翅膀也耷拉下来,活像个认错的孩子

 

“大哥……”

 

大黄蜂根本不敢看擎天柱,而擎天柱注视大黄蜂许久,末了抬手拂去自家战士糊到嘴角的能量块渣,另手按住耳后通讯频道

 

“我是擎天柱,以后战士们的餐食供给加上能量糖一项,按照大黄蜂取回的情报制作……无需大面积供应,自助模式就好”

 

美名其曰是深入霸天虎内部,甚至是餐食

 

思绪被救护车的声音拉回,大黄蜂的光学镜聚了焦,他起身认真聆听着医官的嘱咐,直到和他们到了别大黄蜂才坐回床边

 

领袖总是会念着他的,在各式细节里。大黄蜂想

 

07.

做梦…做梦!

 

大黄蜂是惊醒的,他梦到在报应号上的决战,梦到威震天用离子炮打中他的火种,梦到自己在火种熄灭前忽明忽暗的视野

 

他想看擎天柱最后一眼

 

从被击中到被疼痛麻痹脑模块只有短短几秒时间,大黄蜂来不及考虑任何事情,火种仓被穿透的撕裂感包裹着他的每一寸感知系统,耳边似乎传来战友们挽留的叫喊,但大黄蜂听的不真切,在他还有精力去观看这个世界最后几秒时,他的中央处理器中只有一个名字

 

擎天柱

 

事与愿违,他没有能力再睁开自己的光学镜,也并未如愿再看到他的领袖,只能在惯性作用下向后倒去,最后一眼落在了脱落手中的星辰剑上。倒入终极神锁后,大黄蜂浑身上下最后一点超能量体供给给他的脑模块

 

真遗憾啊,他还是没能将星辰剑送入擎天柱手中,但他相信自己的领袖依然有办法获胜。这是大黄蜂火种熄灭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真痛啊。这是大黄蜂模糊睁眼后的第一个想法

 

这是哪里,我回归火种源了吗,擎天柱成功了吗……被众多疑问充斥的中央处理器隐隐作痛,随意抬手拨弄的大黄蜂摸到了手边的利器

 

是星辰剑。我还在战场上

 

管不了那么多了,大黄蜂几乎是迅速抽起那快要和他一边儿高的重物向威震天刺去

 

“威震天!你夺走了我的声音,但是这一次、你别想从我身边夺走任何东西!”

 

别想夺走擎天柱

 

随着清脆的声音响起,利刃穿过威震天的胸膛,亮着紫色光的火种一点一点熄灭。威震天的躯体从擎天柱身旁滑落,汽车人们也向他聚集。擎天柱抬眼,是大黄蜂的手

 

一切归于平静,大黄蜂才有机会回顾几分钟前刺激的战斗,他拿回了自己的声音,结束了持续几万年的争斗,他救了擎天柱

 

思绪拉回,大黄蜂的光学镜望着眼前一动不动的领袖

 

在我消失的那一刻,你是否也有过心痛呢。大黄蜂小心翼翼的想

 

坐在床边,大黄蜂开始倒带他的机生,从失去领袖到重获新生,从队伍暂时分离到帮大哥找寻圣物,从奥莱恩·派克斯到封印宇宙大帝,从进入威震天的大脑找寻病毒解药到初到地球……太多回忆属于擎天柱和大黄蜂,太多时机不恰的芯动属于擎天柱和大黄蜂

 

等等……进入威震天的大脑

 

几乎是瞬间,大黄蜂黯下的光学镜再次亮了起来,好似明蓝色的火焰在他光学镜中燃烧,他回头看了一眼沉睡的大哥,确认他的状态后转身出了医务室

 

08.

“脑皮质精神连接?这个想法很大胆大黄蜂,可是……”

 

“我认为完全行得通救护车,就像那次我在报应号上进入威震天的大脑一样”

 

“可是记得吗,威震天的意识跟着你一起回到了你的身体,这太危险了…并且我对这项技术并不熟悉,这是震荡波的专利,那位几乎癫狂于逻辑的霸天虎科学家”

 

“我想,我可以去和他谈谈”

 

震荡波的临时修养基地在赛博坦不起眼的一角,是他和红蜘蛛在报应号大战后逃离时藏匿赛博坦的临时实验室,那里还有一个赛博坦核酸装置,里面沉睡着一只尚未完成的试验品——克隆体巨狰狞

 

震荡波无心再进行这无用的实验了,他一炮轰了那装置,透黄色的液体随爆裂流落一地,震荡波也不管不问,他只是默默的清点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并且熟练的修好了自己的光学镜

 

修养几天,他也听说了擎天柱的事,到不会觉得惋惜,只是大科学家有些迟钝的停留在战争的紧张感中,突如其来的和平使他头一次感到空虚,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每一位曾陷入这场大战的战士,都被它吞噬的体无完肤,忽地一下撤去疼痛,谁会习惯呢

 

只是偶尔,在日复一日的日子里,震荡波会想起在地球的日子。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与战争,而是被霸天虎们遗落在勒赛博坦上

 

他忠诚,一心向霸天虎。没日没夜的搞科研,只为有朝一日能够助力威震天统治赛博坦。但是他被孤独包裹了几万年,震荡波从初始的心痛、到后来的麻木、再到登上报应号后的释怀,震荡波以为他自己习惯了孤独,也从不在乎孤独

 

而后有了报应号上的时光,有了和声波相处的时光。霸天虎的情报官从不吵,在震荡波搞科研时声波会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然后在他转头歇息或者寻找什么工具的时候给他一个笑脸。偶尔开心,声波会播放点小音乐,起伏的节奏在宽敞的实验室里回荡

 

“声波,这并不符合逻辑”

 

直到声波关了音乐并指了指路过的击倒,震荡波才又转身去面对一排排古老的赛博坦文字

 

后来震荡波默许了声波的一切行为,声波也总是在他身边。奇怪的情愫环绕着震荡波的情感模块,只是那时的震荡波无暇理会,他忠于霸天虎,他只在乎逻辑与胜利

 

本来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霸天虎,本以为胜券在握的。然而现在,没有胜利,没有统治,没有声波

 

又是孤独,这次又会持续多少年

 

“震荡波,你的伤似乎很严重”

 

清脆的声音将震荡波拉回现实,震荡波起身望向不速之客,战时记忆操纵他下意识抬起手炮,而大黄蜂则是双手举过肩膀

 

“放轻松科学家,战争结束了,我是来帮你的,被一群僵尸狞扑倒撕扯肯定不是什么美好的经历 ”

 

震荡波观察对方良久,直到明黄色的机子没有攻击的征兆,他才放下离子炮

 

“汽车人的侦察兵,你出现在这里并不符合逻辑”

 

“现在是和平时代震荡波,你无需藏着,你需要治疗”

 

大黄蜂放下双臂摊手道

 

“我很好大黄蜂,我自己完全可以治愈这些无伤大雅的病痛,如果你四处搜寻我只是为了帮助我,那么这并不符合逻辑”

 

大黄蜂转动光学镜,睨了一眼地上的骨骼碎片,捡起一片观察到

 

“你是可以治疗外伤,那么芯病呢”

 

“毫无逻辑”

 

“我说声波”

 

震荡波沉默了

 

大黄蜂扔了手中的碎片,抬眼紧盯震荡波的光学镜

 

“做个交易吧科学家”

 

无声许久,震荡波迈步向大黄蜂走去

 

“声波在哪”

 

09.

报应号被通天晓挪去了铁堡后方,这是烟幕的主意。他早有建造赛博坦战后博物馆的想法,想让新诞生的火种也了解擎天柱的伟大,而报应号本身是非常合适的馆身,既不需要费时建造,又极具观赏性,只需稍作改良它便会是一个很好的博物馆

 

“长官,报应号再合适不过了,只需要把曾与我们并肩作战的那些物什放进去,再找一个合适的讲解员,比如我!我想这博物馆一定会开展的有模有样,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铁甲龙博物馆怎么样!毕竟我们得给船体适当的尊重……”

 

“士兵,如果你想要完成你口中的伟业,那么我建议你从最基础的步骤开始,比如先提交一份建筑申请书给我”

 

烟幕眼底的沮丧就闪过零点几赛秒,而后就对通天晓立正敬礼,小跑去写申请书,虽然这东西对他来说真是难度不小

 

后来通天晓还是把报应号移去了铁堡后方,在烟幕的申请书放在他桌上之前

 

大黄蜂驱车带着震荡波来到报应号,当震荡波看见飞船的那一瞬还是有些惊讶的,他没想到声波还在报应号上

 

随着变形,两只机站在飞船底下,大黄蜂提前迈步往里走,而震荡波只是停在原地注视着飞船

 

“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久别重逢”

 

大黄蜂走在前面,头也不回的招呼到

 

“走快点震荡波,时隔这么久,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还在这里,甚至,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还活着”

 

进入主控室,震荡波环顾四周,熟悉的空间与熟悉的操作台,但是并没有声波的影子

 

“你最好没有骗我,大黄蜂”

 

“那日报应号大战,我们把他关进了阴影区,就在这里”

 

声波望着眼前暗紫色的机子愣了神

 

自从声波进入阴影区后就在想各种方法离开,而后努力无果的他彻底陷入绝望。他看着威震天火种熄灭、看着宇宙大帝复活威震天后卷土重来、看着擎天柱自我牺牲、看着赛博坦一点点恢复生机

 

那又有什么用呢,没人能看见他

 

认定自己的处境后,声波每天都窝在震荡波的实验室里,望着那些他曾用过的器械

 

不知道你还活着么

 

声波偶尔会想,那些震荡波被遗落赛博坦上的日子、那些孤独到一眼望不到头的日子,他是如何度过的呢

 

声波整日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太久没有摄取能量的他已经有些神智不清,以至于几赛分前,他胸前的激光鸟脱离他身体的那一刻,声波以为自己要回归火种源了

 

可是激光鸟只是示意他去主厅,不明所以的他只好跟着自己的爱鸟踉踉跄跄的走,直到他看到了震荡波

 

你还活着,真好

 

你来找我了,你来找我了

 

震荡波闻言只是在原地静默了几赛秒,随后转身望向了声波站的地方。即使那里并没有声波,可震荡波依旧精确的盯着声波的光学镜。声波的面甲上出现了没有规律的波形,他觉得自己快要被震荡波滚烫的视线穿透

 

“我该如何救他出来”

 

“在距离较近的两处同时开启太空桥,反馈会引起系统过载,能量纠缠形成通往阴影区的大门。那么,只要重新形成、并触发这一事件的反馈回路,就能再次开启这扇门”

 

“进出平行世界的方法,有趣的科研成果”

 

“是救护车的杰作,为了拯救我们的人类朋友”

 

大黄蜂一边回答着震荡波,一边打开了报应号的能源系统。能量立刻充入,飞船重新进入工作状态,震荡波眼前的操作面板亮了起来。他几步走到面板前,着手开始设定程序,随着震荡波手下一刻不停地进行着复杂的操作,大科学家用几赛分的时间就完成了太空桥的设置

 

“重新设定涡流轨道,逻辑上来说确实可行,可你确定这真的安全吗大黄蜂”

 

“我想,如果人类可以安全地从阴影区里走出来的话,声波也可以”

 

震荡波做了许久的芯里建设,最终还是开启了太空桥,开启了那扇战时的震荡波不愿触碰的芯门

 

声波站在震荡波身后,注视着短短几赛分里发生的一切。片刻,太空桥出现在他面前

 

震荡波则是离开了操作面板,他迈着稳健的步子向太空桥走去,在最后快要进入的那一刻停了下来。他沉默不语,只是等待,坚定的目光仿佛对声波说

 

“我来接你了”

 

声波倒进了震荡波怀里

 

10.

“声波很好震荡波,他只是太久没有摄入能量,体力不支昏过去了。倒是你,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不少”

 

击倒一边给声波调试身上接的能量输入管,一边调侃身后的机

 

“看看你的漆,简直惨不忍睹”

 

“我没事,照顾好声波”

 

震荡波转身出了病房。他径直走向走廊里坐着的大黄蜂,后者正盯着地板出神

 

“大黄蜂,交易的内容是什么”

 

震荡波在大黄蜂身旁坐了下来,汽车人与霸天虎如此和平的坐在一起交谈,饶是放到现在也是略带诡异的画面

 

“不是只有你的芯上机现在浑身插满管子震荡波”

 

大黄蜂将视线挪到震荡波身上

 

“声波怎么样”

 

“没什么大碍,只是虚脱了”

 

大黄蜂了然的点点头,后想到什么似的失落地垂下光学镜

 

“擎天柱就不一样了,他陷入了昏迷,没有原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也不是那么不符合逻辑,毕竟他跳入了火种源之井”

 

“我想,如果我可以通过脑皮质精神连接进入擎天柱的大脑,或许可以将他唤醒”

 

震荡波无声地思考着计划的可行性,良久,他起身并向大黄蜂伸手

 

“逻辑上可行”

 

大黄蜂抬眼望着震荡波的光学镜,最后握住了他的手

 

“行不行还得看大科学家的技术”

 

大黄蜂带着震荡波来到擎天柱所在的房间,彼时救护车正检查擎天柱的身体机能

 

“哦我的火种源,你居然真的说服了震荡波”

 

救护车震惊的抬头,对上了大黄蜂坚定的眼神

 

“我没有说服他,只是和他做了交易”

 

救护车一脸疑惑,可没时间留给他提问过去发生了什么,他必须要好好问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真的打算进入擎天柱的大脑吗大黄蜂,我们不知道会有什么危险,我们现在连擎天柱怎么了都不知道!”

 

“我想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了救护车”

 

大黄蜂坚定的走上前,他单手搭上救护车的肩膀

 

“我相信你救护车,也相信震荡波。我一定会带他回来”

 

救护车没有回答,他眉头紧皱,呼吸沉重

 

“救护车,擎天柱说,我们汽车人,万众一心”

 

一声轻叹,救护车还是同意了大黄蜂的计划,震荡波告诉大黄蜂自己需要准备时间,救护车则表示自己可以帮忙

 

“现成的脑皮质精神连接装置,在报应号上”

 

报应号上的连接装置是个半成品。震荡波失联后,霸天虎的科研工作和情报工作都落在了声波的肩上,来到地球,声波一直想要重现这项伟大的技术,可它毕竟是震荡波的专利,声波搜遍了自己的数据库,照葫芦画瓢的制了个半成品出来,直到后来震荡波归队才进行了粗略的完善。战事紧张,震荡波有太多项目需要研究,冲云霄给汽车人带来的重创,表明巨狰狞克隆这一项初有成效,精细化脑皮质精神连接装置一事便自然而然地被搁置到了一边

 

“虽然这装置不是我亲手打造,但声波的技术与我的图纸都毋庸置疑,如果上次在千斤顶的身上没出什么差错的话,只需稍做检查应该就没有问题”

 

“不不大科学家,我们要的可不能是‘应该’,我们得确保大黄蜂和擎天柱的安全”

 

“你可以不相信我的技术大夫,但现在这颗星球上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帮你,或者帮你的朋友”

 

11.

大黄蜂和千斤顶带着擎天柱进了飞船,气氛有些沉闷,千斤顶安慰道

 

“肯定没问题伙计,你一定能唤醒他,毕竟...万众一心”

 

大黄蜂收缩光学镜,他对于某些词语十分敏感

 

在泰戈派克斯,汽车人曾中了霸天虎的圈套,可怜的侦察兵被威震天的部队俘虏并严刑拷问。起初是擎天柱手下的兵找到了一处超能量体矿,他向擎天柱汇报后,领袖并没有放松警惕直接开采,可长时间的战斗确实使他们后勤紧张,安全起见,擎天柱给大黄蜂下派了侦察任务,自己则是单独带队在后方等待,如若没有危险立即下矿补给粮仓

 

出发前,擎天柱一直惴惴不安。事实上,有时总要相信第六感

 

那时大黄蜂刚参战不久,虽说没什么作战经验,但胜在脑子灵活。本来只是个简单的侦察任务,可大黄蜂机敏的发现了不对劲。明黄色的小机子并没有及时上报危险,而是孤身一人插入敌方后线,却被早已埋伏在此的霸天虎军队包围,情报出了差错,搜索雷达上显示的超能量体矿脉是霸天虎的陷阱。擎天柱在外焦急等待,最后却只等来了大黄蜂发来的撤退信息

 

“大黄蜂!收到请回答!大黄蜂!”

 

没有回应

 

大黄蜂自主切断了自己的通讯系统,这样声波就无法通过无线电确定擎天柱的位置。一番激战,大黄蜂寡不敌众,遍体鳞伤。威震天威胁着伤痕累累的大黄蜂,即使是这样他也拒绝透露任何情报。气急败坏的霸天虎首领扯烂了大黄蜂的发声器,勇敢的侦察兵永远的失去了他的声音

 

可是擎天柱永远不会放弃大黄蜂

 

他并未离开,而是带领部队折回,从威震天的手中抢下大黄蜂。那次战争损失惨重,擎天柱带着自己的小队步入了已知的陷阱,自然不敌准备充分的威震天,可平日里理智稳重的他依旧这么做了。顶着逆风的压力,擎天柱适时带领汽车人撤退,并把大黄蜂带去了战地医院

 

救护车竭尽所能将大黄蜂从火种源抢了回来,但他没能力修复大黄蜂的发声器。在他昏迷期间擎天柱不断自责,把大黄蜂重伤的原因全部拢到自己身上。战事缠身的他几乎是一有空闲时间就守在大黄蜂床边,寸步不离

 

“谁都不想这样擎天柱,不是你的错”

 

“可他还是个孩子”

 

后来,好不容易昏迷转醒的大黄蜂一时间陷入了崩溃,他无法接受不完整的自己,无法接受很可能再也不能战斗的自己。蜂鸣代替了大黄蜂原先清亮的嗓音,他支吾着问擎天柱,为什么要折回战场救他

 

擎天柱望着大黄蜂的光学镜

 

“大黄蜂,我们汽车人,万众一心”

 

12.

医务室舱门开启,千斤顶上前挨了挨他家机子,救护车口嫌体直,虽说翻了白眼但一点也不抗拒

 

“震荡波,准备好了吗”

 

“随时可以开始大黄蜂”

 

千斤顶帮大黄蜂安置好擎天柱,欲要开口时身后传来了烟幕的声音

 

“嘿伙计们,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不叫我们”

 

转身看到几辆车子变形,是曾经与擎天柱一起作战的伙伴

 

“我说大黄蜂,带你去威震天的脑子里体验了一下,你怎么还爱上这种感觉了”

 

阿尔茜双手抱胸又就着姿势摊开一只手,蓝粉色交叠的光学镜里噙着笑

 

“士兵,我不认为这么大的行动可以不进行汇报”

 

通天晓依旧板着脸,烟幕闻言在一旁屈肘顶了顶通天晓的胳膊

 

“好吧士兵,行动批准”

 

烟幕笑着给大黄蜂打了个wink

 

大黄蜂躺在了医疗床上,震荡波将脑皮质精神连接装置的一端连接在擎天柱的后脑,手中拿着另一端向大黄蜂走去

 

“我给这台机器做了改良,只要你想,随时可以自主结束连接”

 

“明白”

 

话音落地,震荡波把装置的另一端连接在大黄蜂的后脑。大黄蜂的光学镜猛地收紧,眼前的画面逐渐光怪陆离又急速拉长消散,不过瞬间,他来到了一处悬崖,赛博坦上的一处悬崖

 

“老样子,通讯下行链路激活,相当于我们以大黄蜂的视角在擎天柱的潜意识里旅行”

 

“酷啊,有没有VR眼睛?”

 

烟幕在一旁兴奋的摩拳擦掌,却收到了众人不解的目光

 

“看我干嘛,是地球上的玩具......杰克教我的!”

 

阿尔茜眯了眯光学镜 

 

“这是什么地方?一处悬崖?”

 

隔板疑惑发问

 

“看起来很眼熟,貌似是卡隆的某处...总觉得是之前在铁堡工作时见过的”

 

烟幕挠挠脑袋

 

“你见过倒也不是那么奇怪烟幕,这里是擎天柱的家。是奥莱恩·派克斯的住所,在他的住所后方不远是有这样一处悬崖”

 

救护车十分了解自己的老朋友,他自然的接起话茬,下一秒内线就响起了低沉的嗓音

 

“有时间也带你去我家里坐坐sunshine”

 

大黄蜂和大家有一样的疑虑,他没见过这里。悬崖的景色倒是一览无余,他身处平台,身后是伸手不见四指的黑暗,身前则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平台一点都不宽敞,大黄蜂走两步就到了崖边,他四周观望,没有擎天柱的身影

 

“什么意思?让大黄蜂跳下去?”

 

烟幕在收获了通天晓的凝视后立正

 

“大黄蜂?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

 

熟悉的声音灌进大黄蜂的接收系统,温柔低沉的声音仿佛烧断了大黄蜂的中央处理器,大黄蜂转身看到擎天柱的那一刻,他的火种好似熄灭了一拍

 

“大哥......”

 

擎天柱的脸上流出疑惑且防备的神情,大黄蜂无法克制自己的思念,欲要迈步上前,只踏出一步,擎天柱便警惕的抬起手炮

 

“你是谁,为什么要假扮我的侦察兵”

 

大黄蜂相较上次甚至已经有些轻车熟路,他并不言语,而是望着擎天柱的光学镜,高举双臂,缓慢向前、向擎天柱的方向走去。擎天柱不敢轻举妄动,他谨慎地盯着面前明黄色小机子的一举一动,直到大黄蜂伸手触他却穿过了他的身体

 

“擎天柱,这里是你的潜意识,我碰不到你,因为我不是你潜意识里的产物”

 

擎天柱有些愣神,他对大黄蜂的话半信半疑

 

“你...”

 

“我是大黄蜂......你的,侦察兵”

 

13.

“脑皮质精神连接...”

 

擎天柱的中央处理器闪过零碎的画面,他回忆起转身起飞时大黄蜂望向他坚毅的眼神,记起落入火种源之井前的失重感,记起能源宝剥离他身体时的抽离感,记起元始天尊的脸

 

元始天尊...

 

擎天柱猛地抬头,他回忆起元始天尊对他说的话

 

随擎天柱脑内走马灯,二人身处的场景瞬息万变,大黄蜂几乎看花了眼,直到一束刺眼的光亮出现,晃得大黄蜂抬手挡住了光学镜

 

“擎天柱”

 

是元始天尊的声音

 

大黄蜂放下手臂,他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便看到了元始天尊与擎天柱的对峙,与他同样不明所以的,还有场外观影的各位

 

“哇哦,发生了什么?上次可没这环节”

 

隔板再次疑惑发问

 

“是擎天柱的回忆,我想是我对装置的升级起了作用”

 

震荡波的声音响起,他不紧不慢地答了隔板的问题后,转身迈步离开

 

“连接没什么问题救护车,这里交给你了”

 

“他去哪儿?”

 

烟幕小声问道

 

“去找他未来的火种伴侣”

 

救护车头也不回的答道

 

“这样啊...”

 

“去找声波”

 

“什么?!”

 

这次是众人异口同声

 

大黄蜂不明所以,也听不见外面世界的对话,但他听到元始天尊对擎天柱说

 

“你做了一个很伟大的决定”

 

“是的...为了赛博坦,我必须这么做”

 

“啊......持续了千万年的领袖纪元...非常勇敢的想法”

 

“请原谅我的自私元始天尊...”

 

“不用自责我的使者,万物运行都有自己的规律,如果领袖纪元确该在今天结束,那么这一定是千万个人的千万个举动所促成的结果,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剩下的便是顺其自然静待花开......不过我想,你已经做到了”

 

“这是我该做的”

 

“可我感受到了你的火种不齐的跳动,你还有十分想要做的事情”

 

擎天柱望着眼前莹蓝色的造物主陷入了沉思

 

而一旁的大黄蜂在擎天柱的光学镜里看到了芯痛

 

“如果离他而去是我的宿命,那我只能对他说声抱歉...即使我已经对我的侦察兵说过太多次对不起了”

 

擎天柱开口,他始终沉着光学镜

 

“你总是沉稳又大爱,那么这一次,你做好准备为自己而活了吗”

 

元始天尊说的最后一个字落入擎天柱的中央处理器,他猛地抬头看向眼前的造物主

 

“您是说......”

 

“去吧,去完成你的遗憾”

 

光芒再一次笼罩大黄蜂,他们回到了最初所在的平台。大黄蜂久久不能缓神,他努力地处理着刚刚接收到的信息,甚至觉得自己的中央处理器就要过载

 

“什么意思擎天柱,我是说难道你......”

 

擎天柱的思绪拉回,他开口打断大黄蜂的怀疑人生

 

“如果你不明白,那我认为,在你带我出去之前,我应该先带你去看看我的家”

 

“你的家?”

 

“跟我来大黄蜂”

 

擎天柱转身踏入黑暗中,大黄蜂紧随其后,他踏进黑暗前甚至打开了胸前的车灯试图驱散黑暗,但当他踏进那虚无后他发现所及之处都是光明,先几步是试探,确认某些事实后,大黄蜂小跑跟上擎天柱

 

原来我也是你的光

 

14.

擎天柱的家并没有大黄蜂想象的辉宏或是奢侈,只是一个简单的单人小屋,与常人的无异。屋内陈设十分简洁明了,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凡

 

只是那张本不夺目的充电床现在十分显眼,因为上面躺着一只遍体鳞伤的大黄蜂

 

大黄蜂几乎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擎天柱起初看到他时如此防备

 

“坐”

 

擎天柱先是招呼不明就里的大黄蜂落座,后是从壁橱中熟门熟路的拿出一罐能量糖塞给大黄蜂,转而坐在他旁边

 

“我见过元始天尊后,再睁眼,我就回到了这里,我的家,我还在铁堡做档案管理员时的家”

 

大黄蜂不语,他从罐子里拿了块能量糖塞进嘴里,后紧盯着罐子

 

“直到你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我的梦之前,我从不觉得我在做梦。我回到这里时你就出现在我的床上,起初并没有什么不对,可是后来,我每天都能在你的身上发现新的伤疤,我尝试唤醒你、为你治疗,可都无济于事......有时你会呢喃着说痛,我却只能在原地一遍一遍的道歉”

 

“这不是你的错擎天柱”

 

“我当然明白,战争中总免不了伤痛,每一位跟随我的战士都曾受伤、甚至有许多勇士献出自己的生命。但你...对我来说是那么的不一样”

 

大黄蜂放下手中的罐子,甜腻的能量糖在大黄蜂的味觉系统炸开,一步一步蔓延至他的感知系统

 

“我害怕你受伤,害怕你永远的留在战场上。那种后悔挑起争端并坚持应战的情绪每每在你受重伤后达到顶峰。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你,我总是想起战争未爆发时,绕在钛师傅身边的那一群孩子,我想如果不是我,你应该和他们一样,有一段美好的童年,如果不是我,或许你应该比现在更自由......”

  

“你的发声器,你清澈的声音,这几乎成为我夜夜下线后的噩梦,我永远无法原谅当时的自己,即使如今你拿回了你的的声音”

 

“你被威震天击穿火种的那一刻,我几乎是失控的,理智在那一瞬彻底抽离我的身体,我曾想与威震天和平解决关于终极神锁的使用问题,但当你消失的那一刻,我从未有那一秒那样想杀了他给你陪葬”

 

“在我下定决心用能源宝拯救赛博坦时,众人都在挽留我,只有你选择与我并肩。当我转身看到你坚毅的眼神,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安心”

 

“我知道即使我做的这一切是错的,即使我一去不返,总会有一个人坚定不移的支持我”

 

大黄蜂仰头安静的倾听着擎天柱的芯里话,待语毕,他站了起来,可爱的小机子的身高只是大哥的一半,起身后在与擎天柱身高齐平的位置对上了他的视线

 

“擎天柱,你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或许我是没有体验过无忧无虑的人生,但在我独特的生命里,你是我唯一的方向。我从未想过离开,我永远与你并肩”

 

擎天柱好似被大黄蜂的话语击穿了火种,他身后躺着的、千疮百孔的大黄蜂正在消失

 

“跟我走吧擎天柱,以往都是你给我指明道路,这次就交给我”

 

大黄蜂再次向擎天柱伸手,无数次危难关头,擎天柱的眼前总有那只手。没有犹豫,擎天柱握了上去

 

周遭的世界在晃动,崩塌,混乱中有两处亮光不停闪烁,是擎天柱和大黄蜂的火种

 

随着世界这头屏幕变暗,两人几乎同时睁眼,救护车焦急地围上去,一边询问情况一边查看指标,其他汽车人也是心焦地询问擎天柱的情况。而擎天柱则是掠过所有人的身影望向翻身下床的大黄蜂,精准的对上了他的视线

 

“我没事,只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15.

赛博坦恢复了平静,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轨道发展。

 

作为擎天柱的愿望,他和大黄蜂搬去了自己的旧址,他们在梦里见面的地方居住

 

大黄蜂认为那处悬崖甚是适合赏月,他偶尔趁擎天柱睡着悄悄遛去一个人看月亮,而后总是会被擎天柱逮个正着 。擎天柱每每训他两句也就作罢,于是局面便演变成双人赏月。月下坐了一夜,在黎明即起时

 

“大哥,今晚的月亮真亮”

 

“是的我的老朋友…呃…我是说小蜂”

  

大黄蜂听伴侣嘴里吐出不熟练的昵称,声音染上几分笑意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的欣赏赛博坦的月亮,真美啊”

 

大黄蜂望着天上的月亮,擎天柱望着大黄蜂

 

大黄蜂低下头俯瞰眼前的金属城市,即使它仍旧破败不堪

 

“说真的,打了那么久的仗,总觉得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是在做梦。有的时候看着眼前这颗星球,看着它一点一点焕发生机,真不知道是真是假”

 

“放轻松小朋友,我们辛苦奋战如此多个日夜,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到来吗”

 

大黄蜂转头对上擎天柱的视线,对上他那给足人安全感的目光

 

“我只是怕某天一觉睡醒,你用你那双会杀人的光学镜盯着我,告诉我你又要去追随自己的宿命了”

 

大黄蜂的语气带了几分平日里见不着的委屈,是那种私下里才能露出的想要独占擎天柱的委屈

 

擎天柱眼里已经浸了笑意,他看了眼大黄蜂微微振动的蜂翼不语

 

“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只是担心你离开...私下说说嘛”

 

大黄蜂声音越来越小,蜂翼抖动也越来越明显。擎天柱彻底笑出了声,他轻轻将面前的机子搂进怀里,满汉温柔在他耳边讲

 

“别担心大黄蜂,我们还会有无数个黎明...不过我想,即使我对你说,擎天柱又有新的使命要去完成,你也一定会在我身边的,对么?”

 

大黄蜂许久不语,而后轻轻抬手附上住擎天柱的胸口

 

“擎天柱,我的火种,为你跳动”

 

 

 

 

FIN.

 

 

 

 

彩蛋

“不是!想不通啊!为什么我忙了一天还要被迫过来看他俩谈恋爱啊!!!还是沉浸式!!!!!”

 

被震荡波强行推走想到有热闹看也不错结果被秀一脸的击倒be like⬆️

 

 

 

 

真的FIN.

 

 

 

 

 

 

没错,这篇是土味专场,我就是土王!!!(兼并ooc大王称号

好老套的昏迷叫醒梗啊🤮但是我喜欢😵‍💫

🤔感觉月亮绝对不会是tfp这种番会有的引子,一看就是我们中国娃子干的()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意象😜

我文笔太屑了,写不出来那种宿命感,那种宝宝B从认识自己的情感,到悄悄表达自己的情感,到发现是和柱子哥双向奔赴的欣喜😭反而写的乱七八糟抓心挠肺土里土气的😢

后半段对脑皮质精神连接的使用过程做了改动,让宝宝B看到了大哥的回忆,算是私心一波 

好土啊好土啊!什么我是你的光这种东西都出来了什么什么什么!但是其实是宝宝B确认大哥也喜欢他的一个契机!

最后那一段对话,其实是想写出真人世变5里家暴(?)场面过后,小bee唤醒大哥那几句对话的感觉,那段对话在我心里跟“我爱你”“我也是”无差!甚至更屌!是专属擎蜂的浪漫😭

但是我太屑了😡我不会写那么巧妙的东西🤬我只能写点土里土气莫名其妙强行浪漫的屑屑出来🤯🤯🤯

以及最后的撒娇害羞小蜂我很喜欢啊啊啊即使ooc了我也很喜欢啊啊啊

总之七夕快乐!祝有爱者被爱 无爱者自由😋

(以上这段是发疯⬆️

 

 

 

 

评论(5)

热度(1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